啾了个啾

我拿一支笔到这世上,
只想写写人间肤浅的欢喜。

少年心动的不是烟火,是女孩

#梅花十三的成人礼合集,增加了番外#

#玄武国传统为私设#

#也许会ooc且全程普通话!!!#

#567名字用柒(比较好打字)#

#567已经恢复记忆#

1.“听说了吗?那位的徒弟马上就要过18岁成人礼啦!”

“你是说梅花十三?哎哟喂,听说梅花十三面容皎皎,面具之下长了张世间绝色,那肯定有不少英雄豪杰都冲着她去了吧?”

“可不是嘛,你看最近还有几个男人去接任务,不都一个个往店铺里面跑嘛……”

“这位大叔,梅……梅花十三不是有个面若冰霜的师傅吗,这群人难道不会被他直接扫地出门吗?”

突然插进来的人穿着白色的T恤衫,披着黑色的斗篷,头发零零散散扎成一个冲天小揪,最引人注目的是他颓废无比的黑眼圈,看上去几天没有好好休息的样子。

系着围裙,胖乎乎且满脸富态的大叔并没有生气的意思,反而一副神秘的样子凑到了柒的桌子边上。

“这位小哥一看就是不知道梅花家族的风俗,如果只是玄武国的寻常女子18岁成人礼,自然无需准备什么,可是这梅花家族的女子又不一样。”

“这能有什么不一样?”柒也故作好奇的凑了过去,把左手边的花生推送到了这位大叔的旁边。

“这梅花家族的武功向来传男不传女,也就是说女子在梅花家族的地位并不高,除此之外,唯一的作用就是联姻了,所以每个梅花家的女子满18岁那天都会举行一场盛大的赏花会,说白了就是相亲,这位梅花十三虽然早些年间和父亲断了关系,但不知为何也遵循了这梅花家族的规矩,最近那山上正举办赏花会呢,热闹的很。”

这位大叔一边吃着花生,一边对着柒挤眉弄眼。转头又感慨起来:“这梅花十三在刺客排行榜上也算是一位人物了,怎么就偏偏要搞这劳子的赏花会,哎,照我们玄武国的规矩,她手上的荷包落到了谁的手里,那这一辈子的大事,可就定下了…… ”

这位大叔还想说些什么,却发现原本坐在桌子上的人此时竟不翼而飞,只是桌子上多了几块钱币。

“这……人呢?”大叔嘀嘀咕咕着收拾着桌子,却不知道他刚才那一番话可谓是彻彻底底的,把这场赏花会给毁了。


2.其实梅花十三居住的地方是很少见得着花的,唯有青萝轩窗旁长的几丛翠竹和后院里独一棵的梅树。

坐在小院石桌边一身华服的正是这场赏花会的主角——梅花十三。

她褪去了平日常穿的青色旗袍,换上了一身绣着青竹梅花图案的齐腰长裙,浅青色的大袖衫上是两只姿态灵动的青鸟,绿色腰带上挂了一个白色金纹小荷包,腰身盈盈一握,尽显风流姿态。平日高高扎起的长辫也散了下来,用一根梨花木挽成了漂亮的簪发,其余的青丝散落胸前,使她又添了几份柔美。

更为喜人的是,她今日还化了淡妆,桃花般的颜色吹散了脸上无尽的冰冷和疏远,添了几分娇俏,眼下的美人痣更是将完全不同的气质融为一体,可谓是勾的人心痒痒,怕玷污了画中仙,却又不愿移开目光。

18岁的年纪,美好的如同一幅仕女画卷,又如一树盛开的梅花,幽香自现。

此刻,她正把玩着系在自己腰上的那一个小荷包,思索着自己藏在长袖当中的梅花镖带够了没有?

梅花家族的使命和梅花十三自然是无关的,但这成人礼是母亲的愿望——想看着自己的女儿在18岁这一天寻得如意郎君。

“我一个人就够了。”

梅花十三望着从后院墙外伸出来的的梅花枝,小声的自言自语道。

如意郎君?

这个词距离梅花十三的生活太过遥远,那是寻常女孩子家的心愿,与手染鲜血在黑暗中暗自前行的刺客是没有关系的。

脑海中又闪过某个遥远而不可见的身影,吊儿郎当的外表,傻里傻气的笑容,着实算不上好的品位……怎么看也和如意郎君这4个字搭不上半点的关系。

“……567?”

梅花十三摇了摇头,回忆起自己坐在海边时的吹进白色裙子里的冷风,和带着咸味拍打着海岸的浪花,目光一点一点冷了下来。

不过,如今也与他无关了。


3.赏花会作为玄武国的传统,自下午3时开始,众人吃喝玩乐直至晚上8时,而赏花会的女主角,则会在晚上6时出现,若能在人群当中找出这位女子并从她的手中成功夺下小荷包,那便算是定了亲。

柒紧赶慢赶,终于还是在6时之前到达了此地,上一次来到青凤的院子还是记忆中最久远的时期,而现下再来看,与记忆中的样子又是熟悉又是陌生。

至少之前可没这么热闹过。

穿行在人群当中的不只有男子还有女子,全是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年纪,一个个娇笑打闹着,整个园子像极了春天百花绽放时的场景,虽说是梅花十三的成人礼,但只要有赏花会的存在,便也可做男女相会之场所。

柒并没有直接进入人群,反而找了一个偏远的小房间开始换衣服。

开玩笑,风尘仆仆像个乞丐的样子,怎么拿得出手去见梅小姐?

只是他当初成为567的时候,身上便只有白色T恤,哪怕之后再度变为了刺客首席,也没想过多花钱去置办几身得体的衣服,最后能拿得出手的也就只有那套“刺客校服”,但若穿着这个进入人群当中……

对情敌的威慑力是达到了,但要是把人都吓跑了,一定会给梅小姐惹麻烦的吧……

思来想去,柒最后还是干起了以前的勾搭,随便打晕了一个人从他身上扒下了一件黑色长衫,又将头发散了下来,用那人头上的黑色丝带在脑后扎了一个小揪揪。(衣服的样式大概就参照一下虹猫少侠那种)

虽说以前从没穿过这样式的衣服,不过柒依旧按照自己的优良传统,十分自信自己这一套装扮。

想了又想,柒将自己的黑色斗篷又穿了起来,用帽子遮住了半张脸,随后走入人群,在一个角落悄无声息的开始吃东西。

柒没有想找别人搭讪,但却有别人找他搭讪。

“这位小哥,我瞧着你半天没有上去和姑娘们搭话,你是冲着梅花十三来的?”

出于某种原因,对在场所有男性均保持敌视状态的柒面对这个挤眉弄眼的小伙子,自然是没有什么好脸色。

“是。”

“你干嘛这么着急作死呀,早点放弃得了,跟我一样,多找这些女孩子交流交流,说不定终身大事就成了,你要是把目标定在梅花十三身上,估计今天得躺着出去。”

“怎么说?”

“你也不想想,人梅花十三可是刺客排行榜上37名的高手,再加上还有个厉害师傅,你今天想抢到荷包?能抢到荷包?那除非是刺客首席来了呀。”

哦,原来梅小姐等的就是我呀。

柒这样想着,心情也自然放松了许多,甚至看着眼前的小伙子有种已婚成功男士的高高在上和怜悯感。

“做人总要有梦想的嘛,再说梅小姐长得多好看,能娶她回家,今天就算死这也值了。”

“嗯……你这样说好像也对啊。”小伙子若有所思的神情,让柒皱起了眉头。

“……对什么对,命才是最重要的,连命都没有了,你还想着娶老婆呢?”

“……???”你刚刚好像不是这么说的。

“对了,你知道梅小姐他师傅在哪么?”柒忽然想起这个危险人物,在大厅仔细的找了一遍,却丝毫没看见人影。

“还能在哪?大姑娘上花轿头一回,铁定在自家闺女房间里面呗,唉,老婆都没娶到,又要嫁闺女,难怪最近越来越更年期了……”

小伙子摇摇头,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柒对青凤娶不娶得到老婆是一点兴趣都没有的,但自己讨不到老婆,就阻止别人讨到老婆,这就十分没有人道主义了。

正当柒纠结着要不要和自己未来的岳父打一架,用友好的同僚关系换取今后婚姻的幸福生活的时候,却听人唤到了熟悉的名字。

“……567?”

一声妩媚中带着惊讶和气恼的声音从旁边传来。

柒反射性的转过头去,看见一位熟人。

哦豁,看来今天要爬的不止一座山,古人云,追妻路漫漫,还是很有道理的。


4.柒的身后是位穿着黑色短裙,妆容艳丽的女子,虽与梅花十三长得有几分相似,二者的气质却是天差地别。

“是姐姐啊。”

“算你有眼力劲儿……呸,叫谁姐姐呢,谁是你姐姐!”

梅花十一看着眼前虽然换了身衣服又换了个发型,但黑眼圈依旧深沉的567,仿佛看见了某只妄图叼走自家小猫的大型犬。

嗯,目前把尾巴夹起来的那种。

“你什么时候来的玄武国?难道不知道这里有多少人想拿你去换赏金?”

梅花十一慢悠悠地扬着上调说出这句话,颇带了几分威胁的意味——蠢狗,离我家猫远一点。

“为了梅小姐,这刀山火海也得来呀,再说了……白日梦谁都会做,至于拿不拿得到赏金,那得看实力。”

柒依旧笑得一脸和善,却仿佛露出了獠牙的狼,让人感到不由自主的感到了威胁。

梅花十一皱了皱眉头,敏锐的察觉到了眼前这人和在岛上时候的不同,不过一想到那天晚上这人表白的样子,又怎么都警惕不起来。

“虽然我现在与梅花家族已经没有了关系,但是她好歹算是我的妹妹,如果你不是真心实意的,就不要给我靠近她。”

梅花十一想到了梅花十三之前叫自己的那声姐姐,心不由自主地软了几分,这句话不知怎么的就脱口而出。

“我不知怎样算对她好,但只要她愿意跟我走,我拼死也带她离开。”


5.“时间到了!时间到了!梅小姐要出来了!”

“前面的,你不知道赏花会的规矩?这梅小姐可是混迹在人群之中的,指不定早就在哪儿等着呢。”

“得了吧,找到了又能怎样,你打得过她吗?”

人群轰闹起来,议论声此起彼伏。

此次来的人当中有不少是排名前50的刺客,虽然大伙口中都忌惮着青凤,并未透出几分心思,但眼神却是不自觉的在人群当中搜寻起来。

那可是梅花家的女儿,又是暗影刺客唯一的亲传弟子,长得还国色天香,谁又不存了几分当女婿的心思呢?

再者,刺客之间的手段可多着呢,虽然打不过她抢不到荷包,但却可以使用其他的办法……

不过现在显然最困难的是找人这一项,赏花会上的姑娘大多数都戴着面具,连穿着绣了梅花图案的姑娘就好几个,就是为了在找人这个环节混淆视线,如今各种莺莺燕燕聚在同一处,只叫人眼花缭乱。

“难住了吧?不如你求我一下,我就告诉你谁是梅花……”

“我知道了。”

柒还没有等梅花十一得意洋洋的说完,便偷偷的越过人群,敲咪咪地顺手牵着一个姑娘就往竹林里跑。

还没跑到竹林里头,两把青短就架了上来,柒向后仰头,一手握住梅花十三的右手腕,一手握住她的左手,巧妙的在空中转了一个弯儿,就借着她手上的青短划开了面具。

柒已经记不清这是自己第几次划开梅小姐的面具了,却仍旧止不住的心动。

周遭是竹叶沙沙的响声,柒明知道自己可以借这个机会一把扯下荷包,却依旧愣在了原地。

真好看。

他跋山涉水想要来娶的姑娘真好看。

柒是第1次看见这样的梅小姐,嘴唇是桃红色,又粉又嫩,双眸依旧冷冰冰的,却带了几份春回大地的暖意和女孩子的嗲怪,风吹起她的长发,勾的眼前的男人心痒痒。

她穿的像个寻常人家的大小姐,精致又美丽,而自己就是那个费尽千辛万苦想了许多骗局,就想拐跑她的那个大盗。

她爹一定想打死我。

柒忽然笑了起来。

可我还是把她拐跑了,而且绝对不会还回去。


6.“567,我奉劝你现在立刻放开我,不然我就杀了你。”

梅花十三尽量忽略心里面那一阵触动,态度冷硬了起来,轻而易举地扭开了柒的手,向后退开了半步,用自己的青短对了上去。

“梅小姐,我跟你无冤无仇的,你怎么天天想着要杀我啊……”

柒似乎一点都没有被威胁到的意味,又恢复成当初在小岛上看见的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就差没有说出一句梅小姐,好巧了。

“你为什么会在这儿?”

“梅小姐的成人礼,别人都可以不来,只有我必须在这儿啊。”

“滚,谁让你在这了。”

梅花十三的脸忽得红了起来,下一瞬就想用手中的青短刺过去,往前迈的那一步,却正好踩着了自己的裙脚,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倒进了柒的怀中。

“梅……梅小姐?”

柒手还没来得及搂住怀中女孩的腰,就被两把青短抵上了胸膛,无奈之下只好立刻扶稳了怀中的梅花十三,然后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哪知这两把青短陈胜追击,而且瞧它们的主人的架势,倒像是不依不饶了,仿佛是在宣泄着自己的怒气一般。

柒还没意识到是哪里惹了梅小姐生气,只好祭出自己的剪刀,虽然已经全然恢复了记忆,但是在玄武国的地界里面,能不使用魔刀千刃还是不使用为好,再者,经历过567的人生之后,柒对于这把世间人人称赞的好刀的喜爱程度,还没自己的剪刀来的高。

总归剪刀还算是他和梅小姐的定情信物。

几个回合下来,柒的身上倒是多了不少的小伤口,纯属是泄愤的那种,倒也没有起到多大的伤害,最多就是增加了一个流血Buff。

梅花十三的动作也不再那么快准狠。

柒一看梅小姐现在的状态就立马心领神会,停下了躲避的动作,呆在原地无辜的望着梅花十三,那意思仿佛就是我虽然不知道错在哪里,但你要继续惩罚我,我也不还手。

这下,停在脑袋上的青短始终没办法砍下去,梅花十三愤愤不平地收了刀,转身就想离开,还不忘留下一句“我师傅很快就会过来,我劝你还是尽快离开这里。”

“梅小姐,你知道我为什么一眼就认出你了吗?”

柒的黑色斗篷早就在打斗当中露了出来,眼前这副样子站在竹林之中,倒是有几分少年江湖的潇洒之感。

“为什么?”

“……你走过来我就告诉你。”

柒干脆耍起了泼皮无赖,坐在地上带着一脸灿烂的笑容看向梅花十三,像极了身后尾巴快摇断的大狗狗。

梅花十三狐疑的看了他一眼,最后还是忍不住慢慢地挪了过去,站在柒的面前,弯下腰,将耳朵靠近他的嘴巴。

柒看着慢慢挪动过来的梅花十三,正在心里面大呼我的媳妇儿真可爱,我又可以了的时候,另一位当事人也到达了现场。

快要冒火的眼睛和紧握的双拳,预示着另一场打斗的到来。


7.青凤还记得自己刚刚捡到梅花十三的时候,那个女孩子坐在血泊里的样子有些可怜,但并不足以让一个刺客心软。

真正使青凤为之改观的,是那双充满坚毅的眼睛,里面像燃烧着一团不会熄灭的火焰,但是那一团火焰的名字不叫仇恨,而是一种想要变强,想要守护别人的决心。

这是把好剑。

却也是青凤照养着长大的孩子。

他给她扎过头发,给她买过衣服,替她摘下花,听着她一声一声乖巧的师傅直到今天。

所以当他发现柒的到来时,更多的是气愤。

未来将会有另一个男人替这个眼睛里面燃烧着火焰的女孩摘下花。扎起头发,他的小徒弟,会成天喊着另一个男人的名字,会为了另一个男人开始历经磨难。

他舍不得。

所以他对这个男人动起手来毫不手软。

可是,也许白菜养出来就是为了给猪拱的吧。

梅花十三举着两把青短护在柒的面前,目光和当年她站在她的娘亲面前一模一样。

她想守护这个男人。

青凤恍惚了一下,开始仔细打量起来这个记忆当中成天跟在自己后面跑的小不点。

她确实长大了,从一个小小的花苞绽放成一朵花最美好最娇艳的样子。

早知道是这样,当初就不该派她去那个鬼地方,谁知道那里还能有我们刺客联盟的首席呢?

“师傅,放他走吧。”

梅花十三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主动开口向他要过什么,就好像懂事的孩子害怕被抛弃一样,所以把自己的需求一再缩小,这大约是她第1次求他这个师傅。

“梅小姐,你别怕,我……”

“你闭嘴。”青风把冷的可以杀人的目光转向柒,心中默默念叨,整天就会花言巧语骗别人家大白菜的猪,还首席呢,呸!

“今日是她的生辰,我便不与你一般计较,你还不快点离开这里。”

“离开也行,你先看看这是什么?”

柒把手里面的东西高高的举了起来,笑的一脸欠揍的展示给眼前的未来老丈人。

是荷包,上面还绣了“十三”这两个字。

什么时候……

梅花十三还没有把缘由想个明白,青凤就用剑刺了过来,那可谓叫一个气势汹汹,柒很显然也不是几个月前的样子了,即使没有魔刀千刃,也能用剪刀抵挡住眼前人的攻击。

两难之下,梅花十三只好趁着柒的剪刀还能架住青凤的刀的时间唤来了自己的坐骑,扯着还放在自己腰上的那只手跳上了鸟背,大袖衫被还未来得及停住的刀划了一个大口子,梅花十三干脆将衣服脱下丢了下去。

“师傅,我送他离开后就马上回来。”


8.风在两人之间穿行而过,柒看着坐在前方的梅花十三,用梨花木扎起的头发已经散下了些许,随着风飞舞,他看着他们掠过白云悠悠,而眼前人是心上人。

柒刚想笑嘻嘻的开口说些什么,却被梅花十三的话语打断了思绪。

“你,那天为什么没有来?”

柒有些慌乱,他并不知道“那一天”是什么意思,他只知道梅小姐一向冷硬的语气当中藏着几分小小的委屈。

这微弱的委屈似珍珠落玉盘,微微带着上扬的语调猛的扎进了柒的心,把他心里面最软的那一块掐的又酸又疼。

“我穿了你送的裙子,在海边等你……你……你没有来。”

柒一下子愣住了。

没有喜欢的女孩儿的人是不会明白他这样的心情的,像一阵风吹过竹林,卷起万千竹叶,像阳光照在土地上,一朵花于是破土而出。

嘿,他喜欢的那个姑娘,高傲又倔强,像一只永不服输的小猫,他送了这只小猫两只黑色玫瑰花,却被小猫用温软的舌头舔了一下。

谁能抵挡得住那一声喵呢?

反正他不行。

“我错了,我大错特错了,梅小姐……”柒逐渐放低了声音,带了点哄人的意味说:“你别生气。”

“……谁生你气了。”

“是是是,是我自己生自个儿的气……”

“还有,我的荷包还我。”

“……唉,不是说只要是凭自己本事拿的都行……好好好,还还还,还给你了,你可不准再给别人哟。”

嗨,老婆不就是得哄着来嘛。


9.山脚下安静无比,过路人都没几个,想必全都跑到山上去看热闹了。

柒想到人群里面还有几个傻子在找已经被他拐跑了的梅小姐,不由得冷哼了一声,小崽子们还是太年轻。

“好了,我把你送到这里也该回去了,师傅虽然意思意思没有来追我们,但若耽搁久了,想必也是要生气的。”

梅花十三转头正欲离开,一件黑色斗篷将她牢牢的裹住,柒的声音从耳后传来。

“等等,还得给你看个东西。”

梅花十三刚想说不用了,却被几声巨响吸引了自己的注意力。

天空从暗蓝色变成了五彩缤纷,一小朵一小朵的花盛开在这片夜色里,热闹极了,各式各样的光芒交汇在梅花十三的眼中,花火绚烂,把整个夜里的寒冷和寂寞都驱散了。

是烟花。

梅花十三很少看见这东西,小的时候父亲并不喜他们在家中放烟花,离开梅花家族后又奔波于任务当中,哪怕是过节时分遇上有人放烟花,也只是瞧上一两眼,便匆匆离去,这是她第1次定定的在原地仔细欣赏一场烟花。

一场为她而来的烟花。

“梅小姐,18岁生辰快乐呀。”

男人的语调带着他特有的口音,却温柔动听的不像话。

“其实我原本还想买几朵黑玫瑰送你的,但谁知道这玄武国什么鬼地方,找遍了都没找到卖黑玫瑰的……”柒念念叨叨地吐槽着,丝毫没有这是自己从前的故乡的念头。

“谢谢你。”

梅小姐转过头来,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身后漫天的花火,照亮了整个天空,也照亮了她的笑,眉眼弯弯,仿佛装进了整个银河。

柒霎时间有些分不清自己耳边的声音,究竟是烟花的声音还是心脏跳动的声音。

脑海中只剩下一个反应:梅小姐,她对我笑了耶,笑得真好看。

然而等他回过神来,还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却只看到从空中掉下来的黑色斗篷,还有消失在夜空中的那道俏影。

“……啊……又走了……”

柒懊恼地拎起斗篷,准备系上,却从斗篷当中掉下来了一个小物件儿。

是一个荷包,上面绣着“十三”两个字。

柒立马双眼发光,把荷包立马捡起来仔细的端详了一下,然后又忍不住亲了荷包上面绣着的那两个字,随后小心翼翼地放入怀中。

故作淡定的向前走了几步之后,他还是没有憋住在原地又蹦又跳,在漫天烟火之下,冲着梅小姐离开的方向,柒大吼了一声“等我来娶你啊!”

少年的承诺与心动,在夜色下熠熠生辉。

遥远的声音也不知怎么的传到了梅小姐的耳中,她忽的红了脸,小小的切了一声,“谁要你来娶我了……”

她抬起头看向还没有燃完的烟花,只觉得这真是她过得最好的一个生辰了。


番外:

很多年后,已经成为老夫老妻的两人重新聊起这个话题,梅花十三忽然发现,她直到现在都不知道这个人当年是怎么认出自己的。

“所以你当初是靠什么认出我的?我记得我把绣了字的那个真荷包藏在怀里的,就系了个和其他姑娘一样的普通荷包。”

“这个太简单了,媳妇儿。”

柒正在厨房里面做鸡蛋面,脸上的笑容温柔的不像是个手上沾了无数条人命的刺客。

“那个时候,我蹲在角落里,根本就没女孩子想找我搭话,就你一个人,手上拿着桂花糕,眼睛一个劲儿的往这边望,你姐估计也是看到你的眼神才跑过来的。”

当然了,柒是不会告诉她的,当柒在人群当中寻找青凤,却意外看见她用手捏着一块桂花糕,懒懒的咬下一小口,又看了一下周围,露出一个带着点小小得意的笑容时,他有多想把这个小姑娘揉进怀里面去亲一口。

不过现在,他想亲多少口就亲多少口。

地老天荒也不怕,反正还有下辈子。



小彩蛋①:

“请问小伙子,你对刺客首席的双标行为有什么想法吗?”

“想法是不敢有什么想法的,就是在打听了一下首席的人生经历后,忽然想找他剪个头发,也不知道价钱贵不贵。”

贵倒是不贵,多给点钱还能欣赏到魔刀千刃的表演。

小彩蛋②:

“梅花十一小姐姐,你是怎么在人群中认出一个,只要改变发型和衣着,就没人认识他的少年的?”

“……难道他们从不看他的黑眼圈吗?”

今天的黑眼圈也比魔刀千刃要更加有存在感呢。

小彩蛋③:

“请问首席这场烟花是你从哪里搞来的?”

“谁家的刺客首席还没点儿存款了?”

没错没错,就算没钱了,也可以先把魔刀千刃当了嘛。

小彩蛋④:

“所以首席你当时是把手伸进人家怀里面拿的人家的荷包吗?”

“……嘘,是个秘密。”

梅小姐当时要是反应过来了,会用青短弄死你的。


评论(12)

热度(38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